首页 > 工作动态 > 工作动态 >

产业分会举办公司法专题知识讲座活动

来源: 发布时间:2023-10-27


公司法是一部关于公司组织、运作和管理的法律,随着市场经济的逐步发展而与时俱进。修订公司法,完善公司资本、公司治理等基础性制度,是促进资本市场健康发展的重要举措。2023年9月1日,十四届全国人大常委会第五次会议对《中华人民共和国公司法 (修订草案三次审议稿)》进行了审议。为帮助职工深入理解《公司法(修订草案三审稿)》相关内容,积极提升职工的专业能力和综合素养,2023年9月20日,产业分会邀请了中国人民大学法学院的刘俊海教授为职工开展一次以“《公司法(修订草案三审稿)》的关键条款解读:设计理念与风险控制”为主题的专题知识讲座活动。

本次《公司法(修订草案三审稿)》修改的内容主要涉及到完善注册资本认缴登记制度、完善公司民主管理、进一步强化对控股股东和实际控制人的规范、完善法律责任等相关规定。刘俊海教授通过对《公司法(修订草案三审稿)》中公司股东、法定代表人、职工代表大会等内容的解读,帮助职工了解《公司法(修订草案三审稿)》的重点修订内容。在详实的条款解读及丰富的案例分享中,进一步深化了职工对于公司法的理解,帮助职工提升风险防范意识。

本次活动让大家在系统了解《公司法(修订草案三审稿)》的同时,增强了法律观念,增进了对内控管理的认识,筑牢了权益保护意识,健全了责任主体的权责分配机制,提升了学以致用的本领。大家纷纷表示,将以更加严谨的态度投身于学校和校属企业高质量发展的工作中。

联系方式Contact Information

地址:北京市海淀区中国人民大学崇德东楼901房间(100872)

邮箱:rdzcgs@126.com

电话:010-82503027

传真:010-82503027

版权所有 © 2017 人大世纪科技发展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