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党建工作 > 党建工作 >

资产经营管理公司党总支组织党员职工观看学习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开幕会

来源: 发布时间:2022-10-20

2022年10月16日上午10时,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在人民大会堂胜利召开。党的二十大是在全党全国各族人民迈上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向第二个百年目标奋斗进军的关键时刻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大会。大会的主题是: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全面贯彻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弘扬伟大建党精神,自信自强、守正创新,踔厉奋发、勇毅前行。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团结奋斗。




资产公司、文化科技园公司、明德物业公司、人大数媒公司及东方兴业公司党员干部、积极分子职工骨干共80余人线上集中观看党的二十大开幕直播总支其他职工通过中央广播电视总台相关频道、中央主要新闻媒体所属网站、新媒体平台观看直播转播。

十年砥砺奋进,绘写壮美画卷。习近平总书记所作的工作报告在校属企业党员职工中引发热烈反响。大家备受鼓舞、倍感振奋,积极分享交流,畅谈心得体会。

资产经营管理公司总经理孔然表示,习近平总书记在报告中总结了过去五年来各行业取得的辉煌成就,提出了划时代的新思想和新理论,为未来中国的发展指明了方向。作为高校产业战线一员更加深刻认识到新时代校属企业实现的一切变革、作出的一切贡献、取得的一切成就,根本在于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的坚强领导,在于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科学指引,在于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国有企业改革发展和党的建设的重要论述引领航向。校属企业要始终沿着习近平总书记指引的方向坚定前行,以人大为关照、以中国为关照、以时代为关照,围绕立德树人根本任务,不断提升与教学科研的紧密程度,努力为学校教学科研、人才培养、科技成果转化提供新产品,助力学校学科发展“开花结果”,以实际行动为学校加快建设在人文社会科学领域“独树一帜”的世界一流大学添砖加瓦

资产经营管理公司副总经理王哲表示,习近平总书记在二十大报告中全面回顾了过去五年的工作和新时代十年的伟大变革,提出了一系列新观点、新论断、新思想、新战略、新要求。其中在“实施科教兴国战略,强化现代化建设人才支撑”部分,强调要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完善科技创新体系、加快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和深入实施人才强国战略。我们校属企业要深入学习二十大报告精神,坚持党的领导,传承红色基因,扎根中国大地,切实提质增效,探索人文社会科学成果转化路径,不断提升服务保障水平和对教学科研、人才培养的支持反哺力度,为助力学校“双一流”建设,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团结奋斗

人大文化科技园总经理白连永表示,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二十大报告中明确提出加快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加快实现高水平科技自立自强,以国家战略需求为导向,集聚力量进行原创性引领性科技攻关,坚决打赢关键核心技术攻坚战,加快实施一批具有战略性全局性前瞻性的国家重大科技项目,增强自主创新能力。这为我们未来的工作指明了奋斗的目标与方向,人大文化科技园是我国第一家文化创意特色的国家大学科技园,推动文化科技融合发展、促进科技成果转化、培养高端创新创业人才是我们的使命与天职。在国家深入实施科教兴国与人才强国战略,走中国式现代化特色道路的时代背景下,我们将深入思考、研究、探索文化科技园的发展方向与发展道路,努力创造出更多的思想产品、理论产品,为国家社会、学校培养出更多品德高尚、功底扎实、敢于创新、乐于实践的高端创新人才。

明德物业总经理刘甡表示聆听了习近平总书记所作的报告,倍感兴奋,备受鼓舞。报告把教育放在了更加突出的地位,将教育、科技、人才看作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基础性、战略性支撑。要求在坚持教育优先发展的方针下,加快建设教育强国、科技强国、人才强国,坚持为党育人、为国育才,全面提高人才自主培养质量。作为新时代的人大人,我深感使命光荣,要坚定不移地以党的二十大精神为统领,结合习近平总书记4月25日来校考察调研时的讲话精神和学校第十五次党代会精神,牢记习总书记的嘱托,时时心怀国之大者,站稳以人民为中心的立场,勇于担当、肯于奉献,矢志不渝地走好建设中国特色、世界一流大学的新路。

人大数媒公司董事会秘书兼行政人事总监于颖表示,习近平总书记在大会上的讲话,振奋人心,催人奋进!站在新的历史节点上,我们要更加紧密地跟随党的脚步,立足本职岗位,不忘初心、牢记使命,谦虚谨慎、艰苦奋斗,积极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争当堪当历史重任的高素质共产党员,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贡献自己的力量!。

入党积极分子纷纷表示,过去五年和新时代十年的伟大变革与历史性成就,让我们深刻地感受到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真理力量和实践力量,也进一步坚定了永远跟党走的信念和决心。我们要牢记习近平总书记的嘱托,在工作生活中向身边优秀的党员、同事学习,不断提高自身的业务能力和综合素质,真抓实干,勇于创新,争做新时代的“追光者”,在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接力赛中,跑出不负韶华、不负时代、不负人民的优异成绩

各公司职工骨干纷纷表示,党的二十大是党和国家发展进程中一次继往开来的伟大盛会,习近平总书记在报告中提出了一系列治国理政的新思路、新战略、新举措,立意深远、振奋人心,极大地增强了我们干事创业的信心和决心。后期,我们要深刻领会党的二十大精神,用党的最新理论成果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特别是把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与做好产业工作结合起来,把学习成效转化为做好校属企业工作的内在动力,努力开创新局面,谱写新篇章

往昔已展千重锦,明朝更进百尺竿。我们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踔厉奋发、勇毅前进,为在新时代新征程上赢得更加伟大的胜利和荣光,为建设让党放心、人民满意、世界一流”大学贡献自己的力量!后期,资产经营管理公司党总支将通过联学研讨、专家辅导、实践研学等方式,不断深入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确保党的二十大精神在校属企业落地生根。

联系方式Contact Information

地址:北京市海淀区中国人民大学崇德东楼901房间(100872)

邮箱:rdzcgs@126.com

电话:010-82503027

传真:010-82503027

版权所有 © 2017 人大世纪科技发展有限公司